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强化农技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通过云课堂、云讲座等方式推广普及先进农业技术
文章字数:427
  本报讯(记者 王辛娜)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全市备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把农技推广工作放到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去定位、谋划、推进,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生产中的关键环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市农技推广总站利用直播方式开展《2022年备春耕暨哈尔滨市大豆高产栽培技术》专题培训班、网络农业科学新技术系列培训讲座等,举办“科技惠农大讲堂”,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及时制作指导春耕生产课件“水稻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育苗篇)”“经济作物栽培技术要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在“哈尔滨农技推广服务网”上进行循环播放;根据今年气候特点及时发布“2022年哈尔滨市备春耕生产技术意见”“早春棚室蔬菜育苗指导意见”“水稻育苗技术指导意见”等技术信息。通过与各区、县(市)建立工作群、培训群和技术解答群开展“云课”助农,进行线上远程技术指导服务,有效地提高先进农业技术普及率,为我市农业丰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