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抗疫小勇士”个个“针”勇敢
校园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爱心满满
文章字数:1293
  学生们勇敢完成疫苗接种。
  学生收获“针”勇敢小卫士荣誉证书。
  童心战疫
  以苗护苗
  本报讯(记者 杨茉)为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切实维护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哈市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近两日,哈市中小学生、托幼机构错时错峰入校接种疫苗,接种现场放动画片、设置趣味留观区、颁发接种纪念卡……记者从多所小学校了解到,学校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各种小细节爱心满满,老师、家长温暖守候,孩子争当“抗疫小勇士”。
  苏宁红军小学
  孩子争当“抗疫小勇士”
  20日上午,苏宁红军小学迎来第一批一年级学生和家长。大家有序排队,扫码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学校。校园内各区域实行单向、闭环管理设置,接种点内分为等候区、预检分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理区。现场,学生和家长戴着口罩有序排队等待,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检查每个学生的身体情况。接种时,有很多学生不用家长帮忙,自己勇敢上前。现场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针对低年级学生年龄小的特点,班主任在旁鼓励学生要勇敢,校长还送给孩子糖果作为奖励。接种完,同学们说:“我一开始有点紧张,但医生打得很轻,疫苗接种一点都不痛。”“哈哈,白紧张了!”孩子们个个都是“抗疫小勇士”,纷纷在“笑脸”墙边拍照留念。
  群力兆麟小学
  老师陪学生一起接种疫苗
  20日,群力兆麟小学疫苗接种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分年级、分时段错峰进行。全体教师分工合作,有序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扫码测温、配合接种、组织学生留观等一系列工作。为了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学校专门在接种现场和留观区准备了学生喜欢的动画片。为奖励疫苗接种中的勇敢学生,还准备了一张张“针”勇敢小卫士荣誉证书。
  此外,为打消孩子们怕疼的顾虑,部分该接种加强针的老师还主动陪学生一起打疫苗。学校近2000名师生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
  哈西继红小学
  亲子阅读度过留观时间
  20日清晨,继红小学(哈西二校区)的教师和负责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提前来到工作岗位,积极做好现场组织工作。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低年级学生难免对打针有所恐惧,各班班主任尽职尽责在旁为学生护航,鼓励、安抚学生。和成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样,3-11岁儿童也需要留观30分钟。在接种前,老师提醒学生和家长带上课外书,在留观区进行亲子阅读。20日全天,继红小学哈西二校区完成了全校41个班级1600多名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
  新区师范附小
  颁发疫苗接种卡作纪念
  20日,哈新区师范附属小学的接种点爱心满满,老师们穿上志愿者马甲齐上阵,坚守在接种点的每一个区域,耐心引导家长和学生,细心安抚孩子,和医护人员通力协作。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按年级、班级分时段分17批次到校。到达集中接种点后,在等候室、预检室、接种室、留观室,各个环节均有专人引领,协助沟通。整个接种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接种室里,在家长、老师的陪伴和鼓励下,同学们自觉挽起衣袖勇敢露出小胳膊,积极完成接种。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还会获得学校颁发的“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纪念卡作为奖励。
  接种完成后,留观区内有序而多彩。老师和医护人员密切关注学生状态,组织学生阅读绘本,鼓励学生写下“疫苗接种感言”,祝贺他们勇敢完成“第一针”接种,为防疫筑起免疫长城。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