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推动更多政务服务 “掌上办”“指尖办”
“全省事”App升级后设置22个专区可一键办事
文章字数:503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今年以来,省营商环境局积极推动移动端服务领域由政务办事向生活服务、城乡社区延伸扩面,着力将“全省事”App打造成为我省政务服务网移动端总门户、总平台和总枢纽。
  我省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在社保、住房等相关事项办理中推广“扫码亮证”服务,不断丰富集成套餐式服务和“一证通办”等应用场景,利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持续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通过电子材料数据共享和互信互认,推动移动政务服务事项相关表单预填和申请材料复用,实现移动政务服务事项申报、办理、支付、出件等“无感通办”。各地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移动端实现“跨省通办”“无感漫游”,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
  省营商环境局在开展对我省各级各类50余个政务服务App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完成了“全省事”App的版本升级。改版后的“全省事”App陆续增加社保、企业开办、办事不求人等22个服务专区及便民服务页面、一网通办、区域通办、跨省通办4项功能模块;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事”App推出防疫专区和核酸检测登记热点,可“一站式”查询防疫信息。“全省事”App将持续推动从“可用”到“好用”“易用”转变,逐步实现“指尖办”“掌上办”和“一部手机办全省事”目标。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