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加强宣传推广 拓宽仲裁服务领域
市政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月协商
文章字数:401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8月2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月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司卓英参加月协商。
  政协委员到哈尔滨市仲裁委员会办公区,了解仲裁工作流程,观看专题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哈尔滨市司法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自1996年组建以来,共受理仲裁案件17000余件,受案标的额430多亿元,为优化营商环境、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发挥了积极作用。
  委员们认为,仲裁裁决与法院生效判决具有同等效力,兼具自主性、专业性、高效性、保密性和域外执行性等特点,对妥善化解各类民商事争议、参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应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宣传推广,不断提高仲裁知晓度;严格流程管理,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加强审核监督,保证案件审理质量;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仲裁服务领域,让仲裁在改善我市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