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提供优质文化资源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和重点提案督办
文章字数:436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8月2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哈市公共文化场馆的数字化建设情况和《关于推进我市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和重点提案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齐瑶参加专题调研和现场督办。
  政协委员们先后到市图书馆、市群艺馆,了解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和数字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广旅游局关于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和数字化建设情况汇报。目前,哈尔滨市本级建有市图书馆、市群艺馆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区县(市)已建成公共图书馆17个、文化馆(群艺馆)17个、朝鲜民族文化馆(艺术馆)2家;全市共有数字化图书馆和文化场馆35个。
  委员们认为,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对于城市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继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通过盘活部分工业遗存等方式,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应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公共文化场馆数字化建设的途径和手段,以丰富多彩的数字化文化资源、多样便捷的服务手段,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