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深悟笃行,把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
文章字数:665
  (上接第一版)
  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取得晋位赶超新突破
  尚志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将更多精力倾注到经济建设上来,变走步为跑步,改慢跑为冲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为哈牡次中心城市建设积蓄奋进能量。
  尚志市把招商引资作为激活民间投资的“关键一招”,成立17个产业招商专班,分别制定发展规划,完善产业链图谱、供应链家谱,掀起招商引资高潮。目前,已签约项目10个,签约额达120.85亿元。
  为发挥全国产粮大县、全省重要液态奶生产基地、中国黑木耳和红树莓之乡等优势,尚志市强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粮食总产量达到33亿斤,喜获“十九连丰”。为壮大特色产业出台扶持办法,食用菌栽培达到8.5亿袋,浆果、中药材、大榛子分别发展到4.8万亩、3万亩、2.8万亩。加速发展“两牛一猪一禽”,奶牛规模养殖达到1.5万头。
  聚焦增进民生福祉
  全面建设成果共享新家园
  尚志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从群众的需要着眼、从百姓的期盼着力,着眼普惠、面向普通、惠泽普遍,实实在在地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环境等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尚志市运用“政府+市场”模式,投资7.1亿元完成红光、红星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建设了幸福沟新水源地、蚂蚁河净水厂、自来水配水管网等一批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的步行商业街、长乐公园等工程正在建设;打造17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和5条美丽乡村示范线路;投资建设了智能教育装备制造产业园,打造了智慧校园和“互联网+教育”平台。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