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哈尔滨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倡议
让文明行动汇聚强大“战疫”力量
文章字数:1007
  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当前,我市连续发生数起前后叠加输入性疫情,多点多链多源持续传播,疫情防控形势极为复杂严峻。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要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领导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上作表率。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以坚决的态度、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以快制快、合力攻坚,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广大市民一起并肩战“疫”,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发现不实信息要及时举报。
  二要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上作表率。全市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要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家庭成员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就便积极、有序参加环境消杀、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帮助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大力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社区组织的各项防疫工作,做到冲在前、树榜样、做模范。
  三要在带头践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作表率。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要将荣誉转化为行动,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家庭成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最有效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到安心居家、陪好亲人,非必要不外出;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带头做到并宣传抵返哈主动报备;带头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带头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时时处处为身边群众作出表率,彰显文明力量。
  疫情考验初心,危难彰显担当。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要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面,在疫情防控中尽义务、作贡献、展风采,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相信祥和安宁的生活和诗情画意的冬日一定会如常归来。
  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7日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