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11月27日0-15时哈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86例
其中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
文章字数:921

  本报讯(记者 杜菲菲)11月27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作主旨发布。
  2022年11月27日0-15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86例,其中确诊病例8例,香坊区6例、南岗区2例;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6例,社区筛查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香坊区28例、南岗区18例、道里区17例、宾县4例、松北区4例、延寿县2例、阿城区1例、巴彦县1例、平房区1例、道外区1例、双城区1例;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57例,社区筛查发现18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1例。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本土疫情进入快速上升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了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警惕,增强个人防控意识,共同构筑坚强防线。
  一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每日公布的新增感染者轨迹信息和市、区疾控部门的紧急寻人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流调排查等防控措施。
  二是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请市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责任,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服从现场管理,规范佩戴口罩,守好“二米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对未按规定时限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龙江健康码”赋黄码,出现阳性病例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坚持居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冬季气候寒冷,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尽量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居家期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环境清洁,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
  四是做好健康监测规范就医流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本人及家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干、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勿自行服药,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过程中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市指挥部最新通告要求,坚持“居家生活”,主动支持配合各项防控举措,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