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团市委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在疫情防控中汇聚青春合力 展现青春风采作出青春贡献
文章字数:616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日前,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
  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团员青年主动向社区(村)报到,迅速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设立疫情防控“团员先锋岗”。要敢为人先,发扬能战斗、肯吃苦、比奉献的精神,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哪里有疫情,团员青年就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团徽团旗就在哪里发光。
  主动作为,投身志愿服务。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困难群众尤其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交通维护、医疗服务、物资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引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团员青年在严格做好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主动就地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科学防疫。各级团组织要带头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安全提示、心理疏导等信息,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增强信息辨别能力,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相关官方信息。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