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金秋结硕果 沃野庆丰收
哈尔滨市举办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文章字数:597

  水稻新品种喜获丰收。 
  本报讯(记者 王辛娜)飒爽金秋,共庆丰收。9月22日,哈尔滨市举办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活动内容包括:田间观摩、开镰收获、农产品品鉴、丰收成果展示、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及云上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
  市农科院哈粳稻系列香稻展示田里一派丰收景象,稻香随风四溢,引来观摩嘉宾阵阵赞叹。哈粳稻系列香稻累计研发出10余个品种,其中,哈粳稻2号香味更浓,哈粳稻6号熟期更早,哈粳稻8号产量更高。
  开镰现场,收割机马力全开,轰轰作响,化作欢歌同庆丰收。参会嘉宾手持镰刀亲自下田收割,体验丰收的快乐。
  丰收成果展和品鉴会上,瓜果琳琅满目。市农科院自研参展产品达60余种,涵盖了园艺作物、粮经作物、畜禽产品和农耕机械等种类。品鉴产品有20余种,哈粳稻香米飘出阵阵饭香,哈糯鲜食玉米软糯甘甜,寒地小龙虾鲜香美味,供食客大快朵颐。
  活动中,市农科院分别与大北农集团、天坤生物科技、省海峡两岸绿色食品营销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在党的惠农强农政策引领下,大力发扬勤劳质朴传统美德,克服了新冠疫情和气象灾害的双重影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农业丰收,充分发挥了“压舱石”作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哈尔滨市在推动率先成为全省“四个农业”协同发展核心承载区、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示范先导区的生动实践中,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