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群力第一大道污水工程10月底完工
工程将新建千米排水管线及一体化提升泵站一座
文章字数:576
群力第一大道污水管线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丹)近日,作为哈尔滨市年度城建重点工程,群力第一大道污水管线改造工程已完成钢板桩支护、降水、沟槽开挖、CFG桩基础施工,管道安装和检查井已完成70%。预计将于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
  近年来,群力第一大道受地下排水管道塌断、土质扰动等因素影响,不同点位地面先后出现塌陷情况,影响路面交通且致使周边出现异味较大。为彻底解决此路段的问题,哈排水集团组织实施群力第一大道(丽江路-景江西路)污水管线改造工程。
  该项目位于群力第一大道路中心南侧,工程施工起点为丽江路,终点为景江西路,项目建设管线工程、一体化泵站工程,其中新建排水管线1460米,一体化提升泵站一座。该项目施工存在难度大,技术复杂等特点。哈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地质条件复杂,地下障碍物多,地基承载力不足,原有排水管线存在渗漏情况,水土流失和路面沉降问题严重;新建管线均位于地下水位以下,需全线进行降水处理。而且,该施工路段位于绿化带旁车行道上,作业面受限,地面以上部分路段有高压电缆,施工障碍较多。
  为了尽快完成施工,项目建设单位哈排水集团应急抢险与寒冷地区非开挖技术应用中心组织各参建单位多次研讨优化施工方案,全方位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及管理、综合协调、随时解决突发状况。同时,严格按照“质量、管理双提升”和“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保障工程施工有序高效进行。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