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减碳增效激发环保革新动力
文章字数:598
  (上接第一版)以121.8431万元的价格购买了2.6046万吨碳配额,以补齐碳配额缺口。今年以来,为了改变碳配额不足的情况,该企业进行了多项技术、设备及管线改进,力争不断降低碳排放量,实现减碳增效。
  积极靠前服务
  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企业有了环保改造的动力,政府更要做好服务。近年来,哈市相关部门主动靠前,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指导企业进行环保改造,推动企业进行碳配额交易。组织重点企业开展碳排放核算、报告与核查,做好先行参与碳交易发电企业配额核定与分配准备。
  在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期,哈市推动17家发电企业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成温室气体排放排查、核查和企业碳排放登记等阶段性任务,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200万吨、7187万元,“十三五”时期碳排放强度累计下降18.2%。
  下一步,哈市将在积极推动碳配额交易的同时,持续推进减少污染物排放工作。实现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下降3.95%,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分别减排2865吨、352吨、2617吨、248吨;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保持84.6%以上;PM2.5年均浓度保持43微克/立方米以下,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不超过15天;松花江干支流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76%以上、劣五类清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25%;受污染农用地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2%,受污染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保持95%以上的年度目标。
  牢记总书记嘱托,哈尔滨将通过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四场硬仗,推进清洁生产,减少污染排放,使生态环境更美好。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