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认定为省级研究院最高奖1000万元
《黑龙江省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创建工作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文章字数:604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日前,由省工信厅起草的《黑龙江省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创建工作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到2026年,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培育3家以上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认定1家以上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力争1家以上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纳入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
  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以工业设计领域公共服务为核心功能,以工业设计关键共性技术为研究重点,以提升多领域工业设计创 新和服务能力为发展方向,充分利用互联网与信息通信技术,有效整合省内省外、线上线下各类设计资源,建设开放共享的研究开发平台、协同高效的成果转化平台、产学研联动的人才培养平台、支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
  研究院是以资本为纽带建立起的在省内注册成立的,股东中应包括省内工业设计企业或制造业企业,各类设计开发软件和仪器设备等原值不低于1000万元,年度研发经费支出中用于工业设计基础共性研究的资金占比不低于30%,从事研究和公共服务的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0%。
  研究院应具有行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能够开展工业设计相关的商务、金融、市场、财务、法律等延伸服务,每年为省内外多家企业提供协同研发生产或中试服务,定期组织开展工业设计培训、交流、对接等活动。
  省工信厅将建立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名单,按照“成熟一家,认定一家”的方式进行认定工作。根据《黑龙江省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的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补助。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