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挥冰雪资源优势 推动冰雪经济发展
市政协就“抢抓冬奥黄金机遇期 助推我市冰雪运动产业快速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字数:454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6月21日、2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我市部分企业、院校,围绕“抢抓冬奥黄金机遇期 助推我市冰雪运动产业快速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参加调研。
  委员们先后到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光大制冰厂、鸿基索道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体育职业学院、亚布力滑雪场、清滨小学校,走进运动场馆、生产车间、体育院校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沿革、产品生产经营、生源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与企业及院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委员们提出,哈尔滨地理位置独特、生态禀赋优越,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良好的冰雪产业基础。应依托“冰天雪地”这座“金山银山”,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充分摸清我市冰雪产业发展底数,深入剖析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用好用活各类支持政策和扶持手段,持续输出世界冰雪文化旅游名城品牌价值,积极推动冰雪运动产业、冰雪装备制造业等高质量发展,借势发展以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创意、冰雪装备等为重点的冰雪经济,不断提升我市冰雪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协同化发展水平,以“冷资源”涵养“热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