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调研省百大项目、包联企业建设发展情况
文章字数:514
  本报讯(记者 王冠)6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野先后到呼兰区龙江光谷产业园、松北区哈尔滨九洲电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省百大项目进展和包联企业发展情况。
  龙江光谷产业园项目是黑龙江呼兰经开区兰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13.5亿元,位于呼兰双井街道工农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展示中心、孵化器与研发中心等工程。梁野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招商引资情况,并对项目所进行的前期工作与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梁野指出,招商引资要用“巧劲”,如果项目不能形成产业集群,在市场上将失去竞争力。园区建成后可以组织集中推介,用政策和待遇吸引商会“组团”入住,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不断提升产业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在随后调研中,梁野一行通过浏览展板、到车间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九洲电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情况。该企业目前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民营新能源投资建设运营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企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纳税额1.13亿元,同比增长107%。梁野在听取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后,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精准服务对接,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尽快达产增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