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汇聚政策合力 引导药企集聚
文章字数:759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促进四大经济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生物经济专场发布会上获悉,哈市现有65户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下一步,将汇聚政策合力引导本地医药企业向园区集聚,提升医药产业园区的整体效应。
  生物医药作为生物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哈市医药产业历史悠久、基础扎实、科研实力不断增强、资源禀赋独特丰富,在产业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哈市有65户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实现产值占全省医药工业的三分之二强,拥有7家上市公司、1家百亿级企业、5家中国医药百强企业,重点企业带动作用明显。
  同时,哈市以基础条件成熟的利民国家生物医药示范园区、经开区和牛家园区为核心区,利民医药园区基本形成纵向产业链和横向配套链的完整集聚,研发、生产、物流、包装、检验检测等环节齐全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医药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布局已经形成;全市拥有自主品牌80多个、国家地方知名品牌近50个,生物医药品牌建设成效突出;拥有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投入比例持续高于全部工业平均水平;哈市出台《推动哈尔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强市若干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与各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做好规划引领和政策引导,引导企业发挥比较优势,优化产业布局,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同时加快推进政策措施落实,加快推进企业绿色制造数字化改造升级,在力求经济增长与资源环境和谐统一的前提下,实现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市工信局还将集聚政策合力引导本地医药企业向园区集聚,提升医药产业园区的整体效应,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发挥生物医药领域的潜力与优势,吸引更多资本,共同推进大项目谋划与建设。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