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打造河湖风景线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打好防汛主动仗
张起翔巡查松花江阿什河何家沟,调研督导生态保护和防汛工作
文章字数:905
  本报讯(记者 李玥)6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湖长张起翔巡查松花江、阿什河、何家沟,调研督导生态保护、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打造河湖风景线,持续改善河湖水环境,严格保护河湖水资源,积极恢复河湖水生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打好防汛主动仗,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冯昕参加调研。
  绿草茵茵,江风习习,夏日里的哈尔滨彰显出独特魅力。张起翔查看何家沟治理、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汇报,认真了解整改情况,并就解决整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优化城市水系,实现黑臭水体治理的长治久清。他强调,要运用系统观念、做好系统规划,将污水治理与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提标提档,用情用力,着力打造城市内河景观带,助力打造“宜居幸福之都”。
  在道里区朱顺屯饮用水水源地,张起翔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水源地保护及松花江水质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河湖保护管理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守水有责、护水尽责的政治自觉,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全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风景线,努力实现河湖永续利用、人水和谐共生。
  在阿什河入江口,张起翔详细查看全市堤防工程平面图,了解堤防抗风险等级等情况,叮嘱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储备充足防汛物资,进一步梳理堤防险工弱段,该加固的必须加固,该消险的必须消险,不惜成本,不计代价。他强调,进入汛期要常态化开展巡河巡堤,尤其对抗风险等级较低的堤防地带防汛要分类制定应急预案,各区县(市)要开展实战化应急防汛演练,以防汛准备主动赢得防汛应急更大主动。市防指要保持临战状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要24小时值班备勤,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凝聚起防汛减灾救灾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平稳顺利度汛。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