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项目落地蓄积新动能 产业集聚打造新引擎
道里区35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31亿元
文章字数:1130
  ■孙姬 本报记者 刘姝媛
  “四大经济发展新引擎”“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六大传统优势产业”“七大生产生活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231亿元的35个项目,于6月17日在道里区2022年招商大会暨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这是道里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道里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的里程碑,对全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具有重要意义,为道里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道里区抢抓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和全面启动群力西区开发建设重大机遇,坚持向西发展、向北开放,临空经济区蓄势腾飞,国内一流的‘航空都市区’加速布局,是名副其实的冰城之门、龙江之窗。”道里区委书记董继文说,今日之道里,正在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群力西区开发建设后劲十足,“中央活力区”和“西部创新港”新兴产业集聚,是哈尔滨吸引世界的城市会客厅。全市80%的旅游资源在道里,拥有中央大街、爱建、群力等“五大商圈”,吸引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集聚,是省市重要的旅游强区、商务门户和时尚前沿。道里区将秉持为投资者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环境,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企业需求,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保障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强省会战略的“主力军”,年初以来,道里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满腔热情抓招商,千方百计引项目,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道里区委常委、副区长许威介绍说,道里区在空间拓展上求突破,向西发展、向北开放,不断提升主城区的实力。
  ——全面启动群力西区开发建设,打造要素集聚、功能完备的“中央活力区”,建成哈尔滨西部创新港。深入洽谈建龙科技研发总部、华润生命健康科学产业园等项目,推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创意设计、冰雪经济产业集群发展,成为国际性多元化开放平台、哈尔滨吸引世界的城市会客厅。
  ——高标准规划建设“航空都市区”。更好实现临空经济区与“三区一港”联动发展,利用中龙飞机循环再造基地,打造航空维修、航空改装产业;依托南航、深航、川航总部打造航司总部集群,建设航空制造产业园、中央绿色厨房产业园,推动形成跨境电商、航空物流、航材制造、航空食品、航空服务等以航空枢纽为依托的产业链和生态圈,“向北开放”的步子迈得更大更扎实。
  ——强化科技创新,不断释放主城区活力。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携手共建全国高校首家在主要城市核心商业区建设的大学品牌形象店——哈工大中心,百年老街和一流名校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擦亮国家级“大数据创业创新基地”金字招牌,积极推动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引进信创、超算、农投大数据等一批高端产业研发生产集聚,实现“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产业链”。(下转第三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