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10大类城管问题“你来拍,我来管”
市城管部门启动“随手拍”活动
文章字数:761
  本报讯(记者 霍亮)市城管局主动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共管、共建美丽家园。即日起,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城市管理问题“随手拍”活动。市民发现环境卫生、商业噪声、井盖缺失等10大类城市管理问题,用手机随手拍下来发给城管部门,立刻有人处置。
  “随手拍”活动让市民成为城市管理的主角,将“全民城管”“智慧城管”“网络城管”有机融合,通过搭建平台、构建桥梁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智慧与资源,共同构建全民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哈市城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城市环境秩序向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全面提档升级。
  城市管理问题“随手拍”活动覆盖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和呼兰区建成区范围内,涉及城市管理系统管理权限内的道路破损、桥梁维养、树木管护、公园环境、公厕管理、环境卫生、垃圾清运、商业噪声、施工扰民、井盖缺失等10大类城市环境秩序问题。为确保问题高效快速解决,市城管局将进一步优化城管工作流程,让城管“随手拍”问题做到件件有清单、有落实、有回声。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管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行动为契机,高效推进“随手拍”实施,引入自我监督机制,定期组织主流媒体曝光典型案例,跟踪报道案件办理情况;适时报道城管“随手拍”工作热点,引导社会广泛关注和主动参与城管问题“随手拍”活动,打造全民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新常态。
  市城管局将组织发动市民群众和媒体记者等利用手机拍照上传功能,通过微信“随手拍”平台投诉举报城市管理问题。
  “随手拍”操作流程
  通过微信搜索“哈尔滨数字城管公共服务平台”或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公众号主页右下角“城管业务”的“随手拍”模块中,按照受诉提示要求,填报有关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信息后,由受理人员负责追踪办理相关投诉举报业务。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