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哈尔滨访问热度环比增长103%
携程数据显示,酒店预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78%
文章字数:620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近日,携程发布了《2022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大数据》,数据显示,跨省游回暖、住宿体验和花式玩法持续创新,成为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根据黑龙江本地数据显示,近一周,黑龙江旅游产品整体订单量相较上月同期增长117%,黑龙江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报告数据显示,在游客旅行决策周期显著缩短的背景下,跨省团队游仍有较大的复苏潜力,部分旅游业态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假期呈现好转迹象。近一周,黑龙江旅游产品整体订单量相较上月同期增长117%,预订人次增长114%。随着黑龙江跨省团队游的恢复,哈尔滨本地市民出省游、外省旅游消费者来哈尔滨旅游的意愿逐步增加。携程数据显示,近三天,携程平台上哈尔滨的访问热度环比增长103%。从跨省跟团游的用户构成来看,80后、90后、00后仍是市场主力军。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受毕业季临近等因素影响,大学生群体出游意愿增加,这部分年轻用户不仅将为端午旅游市场的复苏注入活力,也将为接下来的暑期旅游市场回暖提供助力。
  端午假期哈尔滨旅游市场哪里将“热起来”?携程平台通过近日用户搜索、预定数据,对端午假期哈尔滨旅游市场进行了预判。从住宿方面看,哈尔滨酒店预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将增长78%,较“五一”假期增长250%。端午小长假,市民、游客旅游将不局限于“赏风光”,能让自己放松的目的地也将成为热门,携程预计,哈尔滨端午小长假热门景区为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哈尔滨融创乐园、哈尔滨青瓦台温泉、大江户汤池、平山神鹿旅游区、东北虎林园。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