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英国再增34例 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
文章字数:339
  据新华社电 英国卫生安全局4月29日通报,英国25日以来新发现34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累计病例增至145例。其中,10名患儿接受肝移植,尚无死亡病例。
  英国卫生安全局说,病例增加可能关联腺病毒感染,还在调查其他可能原因,如环境因素。
  英国4月初最先报告发现多例不明原因的儿童肝炎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传染病专家理查德·佩博迪28日说,世卫组织已记录这类病例约170例,分布于16个国家,多数集中在欧洲。
  依据世卫组织数据,17名患者病情严重,需要接受肝移植,1名患者病亡。
  在美国,至少4个州出现不明原因的儿童肝炎病例,已报告病例至少18例。美国疾控中心说,腺病毒可能是导致上述儿童肝炎的原因,正在调查其他可能原因,如环境因素。41型腺病毒会引发儿童肠胃炎,但“通常不被认为是健康儿童患肝炎的原因”。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