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多州病例明显增加新一轮疫情在美蔓延
文章字数:469

  人们从纽约世贸中心车站内的防疫提示牌旁走过。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绝大多数州最近两周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数均明显增加,意味着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引发的新一波疫情正扩大至全美范围。
  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30日报道,4月初,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趋稳,新冠住院病例数降至疫情暴发以来最低水平。然而,4月中旬以来,除3个州外,美国绝大多数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呈现增加趋势,全美范围内新冠住院病例数也在上升。
  过去两周,从东部的西弗吉尼亚州到西部的犹他州,多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加一倍多;30多个州及领地的新冠住院率攀升;在东北部多数地区,4月中旬以来新冠住院病例数增加了至少40%。
  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健康保障中心高级学者埃里克·托纳说:“(疫情)还没有结束。过快放松所有保护措施可能是个错误。”
  美国当下主要流行毒株是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传染性更强。《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近期新增病例一度集中在东北部,但目前已蔓延至全国。另外,由于越来越多美国人改为在家自测,且不上报检测结果,美国卫生部门统计的新冠确诊病例越来越不可靠。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