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日本内阁大臣 首现新冠感染病例
文章字数:395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日本内阁府1日说,儿童政策担当大臣野田圣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是现任阁僚中首例确诊病例。
  按照内阁府的说法,野田当天上午出现低烧症状,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她随后前往东京都一家医疗机构接受核酸检测,确诊感染。她与首相岸田文雄和其他阁僚没有密切接触,将至少居家隔离至11日。
  野田正在负责组建一个有关儿童政策的新机构。自由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高木毅说,相关议案的讨论将在她康复后开始。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警告,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近日在当地新增确诊病例中迅速占据主流。
  东京都政府说,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疑似感染BA.2亚型毒株的病例约占当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52%。4月1日,东京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982例,较一周前增加约700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日说,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回国公民和外国游客入境需求,自4月10日起,每日入境人数上限将从现在的7000人增加至1万人左右。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