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为免“误会” 美国取消试射洲际导弹
文章字数:622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美国空军4月1日说,为避免在俄乌冲突背景下引发“误会”,美国取消“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美国空军每年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4次“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美国国防部3月2日宣布,鉴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命令俄军核力量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决定推迟最近一次“民兵3”试射。
  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1日证实,3月推迟的这次试射已经改为取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斯特凡内克的声明报道,这次试射此前被推迟是出于“谨慎”,以免在俄乌冲突期间引发“误会”,如今取消也是“出于相同原因”。
  斯特凡内克说,下一次“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定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国防部对美国战略部队的战备状态抱有信心”。
  俄罗斯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普京命令俄军核力量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不过,美方官员表态,俄方举动还不至于让美国改变核戒备等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美俄双方长久以来对应该避免核战争拥有共识。
  “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军战略武器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搭载核弹头,射程超过9660公里。
  对取消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国内反应不一。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吉姆·英霍夫在美国国防部3月宣布推迟试射时就表示了失望。他说,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对确保美国核威慑有效性至关重要。
  美国詹姆斯·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导弹研究员杰弗里·刘易斯告诉路透社记者,“民兵3”可靠性高,取消一次试射影响不大。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