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泽连斯基“不予讨论” 袭击俄罗斯境内油库
文章字数:428

  4月1日,浓烟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的一处石油设施上空升起。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4月1日回避媒体关于乌是否对俄罗斯境内一处油库发动直升机袭击的提问,回应称“不予讨论”。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1日在社交媒体通报,乌方两架直升机当天上午低空飞入俄罗斯境内,袭击了该州首府别尔哥罗德市一座油库,导致火灾,未造成人员死亡。
  泽连斯基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拒绝正面回答乌方是否袭击俄罗斯油库。“抱歉,我不会讨论任何我身为军队总司令、国家领导人所下的命令。有些事我只会和乌克兰武装部队交流。”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也报道了别尔哥罗德市油库起火事件,但未说明起火原因。
  美联社报道指出,如果俄方指认属实,这会是俄乌冲突2月下旬爆发以来已知首起乌克兰飞行器侵入俄方领空事件。
  袭击发生当天,正值俄乌双方以视频连线方式恢复停火谈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当然没法把它看作是在为继续谈判创造良好条件。”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