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牢记初心使命 竭诚为民服务
哈市各部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文章字数:2767
  本报记者 杜菲菲 于勇澜 王越 王冠 王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竭诚为民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苦干实干、奋勇争先,递交优异答卷。
  市人社局:
  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
  市人社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市人社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市人社局提出,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结合实际用,通过学习提升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历史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敢担当、善作为、解矛盾、破难题。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在奋力完成全年任务过程中提高工作质量,创造工作亮点。
  市民政局:
  汲取智慧,更好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
  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民政部门分步骤、分阶段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各级民政部门深刻理解领会全会精神。
  市民政局提出,要更好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和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福利制度,把民生底线兜牢并适度提升。紧紧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强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改革殡葬习俗,加大公益性殡葬服务供给;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倡导良好婚姻家庭文化;规范行政区划设置,保护传承地名文化。
  市医保局:
  不懈前行,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市医保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鉴往知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懈前行,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市医保局提出,要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凝聚力量、求真务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经办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业务服务能力,不断加大行风建设力度,打造一支有温度、有能力、有干劲的高质量医疗保障队伍,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市统计局:
  实干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市统计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市统计局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工作韧劲,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高质量完成好第四季度统计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统计部门工作部署,深入总结全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加强统计研究,拓展统计职能,推进统计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数据和服务质量,确保早准备、开好局,以实干担当推动全会精神在统计岗位上落地生根。
  市司法局:
  狠抓落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市司法局号召,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市司法局提出,要深入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立足司法行政系统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学笃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掀起学习热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学、广泛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好“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科技局:
  立足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全过程
  市科技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十个坚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市科技局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立足科技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秉承“科技创新勇毅前行”的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谋发展”科技创新汇智行动”等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打好年度“收官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公安局:
  永葆为民初心,凝聚磅礴力量
  11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第16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意志本领。坚决肃清流毒影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深入学习贯彻,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