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汇集百位名家百篇华章 再现百年征程百年荣光
《百年足迹》新书出版发布会举行
文章字数:380
  本报讯(本报记者)23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出版的文集《百年足迹》新书发布会在哈举行。该书邀请百名中国作协会员,真实描写了哈尔滨百年来的光辉岁月,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厚礼。
  《百年足迹》一书由市作协承担创意、组稿、初审和编撰工作。作品以“百名中国作家写哈尔滨”为邀约,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的著名作家100余人撰写文章,包括蒋子龙、高洪波、张抗抗、迟子建、梁晓声、王阿成、刘醒龙、蒋巍、贾宏图、张雅文、巴彦布、蒋建伟等。作家们倾注了极大的创作热情,以散文、随笔、纪实文学、小说等文学样式,真实、生动、完整再现了哈尔滨不同时期的一个个难忘历史瞬间,描述了这座城市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人拼搏进取、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砥砺前行的光辉岁月和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使哈尔滨一百年来所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浮雕般再一次清晰鲜活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