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提高对环境问题的认识 激发生态文明领域共鸣
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哈尔滨站重启仪式举行
文章字数:485
  本报讯(记者 李玥)11月23日,“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哈尔滨站”重启仪式在西城红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出席活动。
  中法环境月创立于2014年,是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以环境为主题的跨学科活动节,旨在提高每个人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第八届中法环境月以“地球的资源”为主题,将在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昆明等全国20多座城市举办。此前,以“保护地球资源——守望黑土”作为城市主题的哈尔滨站活动,从11月1日至11月15日围绕“艺术”和“公益”两个板块8项内容,已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其中,中国艺术家、著名油画大师张宇白的主题画展“守望”,“插画巴黎人”艺术展将通过法国艺术大师前沿细腻的视角,激发人们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共鸣;“肥沃的土壤”科普展以充满想象的土壤主题绘画作品,揭示大地母亲的深刻人文价值;“守望黑土总动员”将以哈尔滨艺术家与儿童、家庭联动的形式,开展绘画、临摹等活动,并与法国艺术家作品形成呼应,引发保护土地资源的共情。
  仪式上,团市委授予西城红场“哈尔滨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市妇联成立了“哈尔滨环保志愿家庭联盟”。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