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力争制造业“全年红”
驻哈央企及地方国企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文章字数:1739

  本报讯(记者 张鸣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在驻哈央企、哈市地方国有工业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从生产车间到基层班组,冰城大工匠们积极领会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冲刺四季度、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年红”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向前,为哈尔滨制造业腾飞贡献力量。
  哈飞:
  经历疫情考验每天都是“决战”
  经历疫情考验的航空工业哈飞,正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决战”状态有序复工复产。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哈飞基层干部职工备受鼓舞,他们立足岗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冲刺全年任务目标顽强拼搏。
  机加车间铣刀飞旋、机床轰鸣,钣金制造车间“千锤百炼”,总装车间厂房在夜幕下灯火通明……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哈飞人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保安全、保生产、保质量。哈飞铆接车间工段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曲达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写下一小笔,就会写出历史的大手笔。”
  “三大动力”:
  发扬电力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开拓创新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汇聚了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哈电集团所属“三大动力”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发扬中国电力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开拓创新精神,为时代赋能。
  为了让在生产一线拼搏的基层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哈电汽轮机叶片分厂以现场讲解结合视频的方式,帮助基层工人理解“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升员工参与学习的热情。哈电锅炉汽发分厂党总支书记、厂长汪伟在带领分厂员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时表态:“作为一名制造业企业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生产,推动实践,圆满完成企业全年生产任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哈电电机水电分厂车工、一班班长胡宇说:“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踏实干事的决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线工人,我深切感受到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要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带领技师工作室团队奋力开发新技术,开拓创新,勇毅前行。”
  哈石化:
  为“减油增化”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哈尔滨石化公司党委认真组织600余名基层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权威专家和学者的解读,加深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到学在深入、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哈石化第一联合车间工艺技术员、科技创新青年论坛三等奖获得者张德志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他说:“我要和身边的同事一起,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茂金属超高熔指聚丙烯工业试验,为哈石化‘减油增化’贡献青春力量。”
  维修车间管焊班长贺连升、马研通过学习领会,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生产中。在近日的冬季维修中,两位班长带头引领、担当作为,起到老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反违章”的先锋,做推进哈石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大工匠,为生产装置提供优质的维修服务。同时努力开发各种新工具,减轻班组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维修效率。
  哈工投:
  发扬工匠精神逆势向前汇聚力量
  近日,哈工投集团召开传达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切实引导所属地方国有工业企业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克服疫情等对企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逆势向前,全力冲“全年红”。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工人、镶片组组长、全国劳模高丽华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后表示,作为劳模,要入脑入心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少数关键”作用,在生产一线作表率,真正学以致用,“我有信心有决心在岗位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当企业发展的‘关键螺丝钉’”。
  作为企业生产一线创效主力,哈尔滨第一工具制造有限公司齿轮刀具厂成品段工人李明信说:“我们一线工人必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助力企业在困境中实现产量翻番、任务翻番,我们守的就是这份责任和使命。”
  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制造中心主任芦峰心情激动,他用心思考自己作为党员在新时代的任务和使命,表示要真正将蕴含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准则,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哈尔滨制造业腾飞贡献力量。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