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加大路网运行监测 做好道路除雪防滑
文章字数:543
  交通运输部门要求
  本报讯(记者 王丹)为应对降雪天气,省交通运输厅要求交通管理部门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除雪保通、“两客一危一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群众基本生活秩序。
  在公路除雪保通方面,我省要求各地、各单位以雪为令,全员上阵,加大物资、设备投入,采取人停机不停24小时作业方式,全力做好道路除雪保通和防滑工作。各级公路部门要加强急险弯道、长陡下坡等危险路段防滑防冻工作。加大路网运行监测、危桥危路巡查排查力度,重点防御寒潮暴风雪天气可能引发的突发地质灾害,及时抢通保通道路、桥梁,确保路网运行安全畅通。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积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高速公路限行、禁行等有效措施,严防多车连撞事故发生。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联合交警部门做好车辆引导工作,将不具备行车条件的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就近引导驶离。
  在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方面,我省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冰雪路面行车应急处置技能培训,严格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等重要部位维护检查,及时安装防滑装备。严格落实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城市公交等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严防涉险发车、涉险运营。加强道路与运输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采取切实措施严防重大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