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做到“六个强化” 确保农业生产稳定
文章字数:505
  农业部门
  紧急提示
  本报讯(记者 王辛娜)为最大限度减小此次暴风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省农业农村厅紧急提示,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广大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指导服务,重点做到“六个强化”,全力做好应对防范工作,确保全省农业生产稳定有序。
  一要强化粮食安全保管。要配合粮食部门指导农民加强粮食仓储保管,尤其地面堆放的玉米等要注意防雨雪,采取“上楼子”“搭架子”“码趟子”等措施,防止出现坏粮;对水分安全的水稻要采取灌袋后垫好底堆放并加盖苫布;对没有达到安全水分的水稻要勤查勤看,及时倒堆通风晾晒,并准备好苫布,做好防雪准备,避免粮食受潮、发霉,影响粮食品质和销售价格。
  二要强化棚室生产管理。要指导农民抓紧加固维修棚室设施,利用暴雪到来之前晴好天气中午时间做好棉被晾晒,防止雪后强降温保温棉被等设施设备不能正常使用。要加强值守巡查,降雪后及时清除积雪,随下随清,防止压塌棚室。一旦气温骤降,要做好棚室保温增温,增挂二层膜、三层膜进行多层覆盖,增添临时加温设备,适时补充光照。要适当调整揭盖卷帘时间,避免在田蔬菜受冻。同时,加强棚室在田作物生产管理,及时采收,增强植株抗性,增加地产蔬菜产品市场供应。(下转第二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