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灾害防范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喆主持召开市应对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文章字数:784
  本报讯(记者 李玥)1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主持召开市应对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未来气象形势,安排部署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工作。孙喆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全市资源,保持应急状态,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气象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市领导郑大泉、陈远飞、智大勇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关于应对重大气象灾害工作汇报后,孙喆说,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夜间至24日,我市自南向北有一次暴风雪天气过程,暴雪、大风、降温等恶劣天气及其衍生灾害将给疫情防控、交通、电力、通信、粮食储运、城市运行、市民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要高度重视这次恶劣天气防范工作,充分认清极端天气发生特点,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总结好上次灾害处置的经验教训,抓紧补齐短板,做好预防应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认识再提高、工作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千方百计把应对重大气象灾害工作做好做到位。
  孙喆强调,要强化应急准备,尤其对学校场矿、蔬菜大棚、老旧房屋、广告牌匾、高速公路、机场铁路等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要加强巡查检查,组织应急演练,坚决不允许在防范细节上出问题。各区县(市)、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做到决策果断、行动迅速、处置及时,进一步统筹资源,组织好专业应急抢险力量和社会救援队伍,提前备好应急物资,确保一有需要随时投入抢险救灾。
  孙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实时研判灾害风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醒企业和群众做好灾害防护,特别要加强抢险救灾一线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不断树立全体市民上下一心、共抗灾害意识,携手筑起防灾减灾的牢固防线。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