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老厂薪火相传
中车140周年火炬传递到哈
文章字数:470
  本报讯(阎艳 张印明 记者 张鸣霄)9月10日,中国中车创业140周年火炬的火种传递到哈尔滨。作为中车齐车集团所属建厂123年的老厂、黑龙江省第一家工业企业,中车哈尔滨公司(原哈尔滨车辆厂)在老车辆厂旧址——爱建火车头广场及哈车公司现厂区内举行了隆重的火炬传递仪式,数百名员工代表参加。
  哈车公司的前身哈尔滨车辆厂,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历史缩影,见证了哈尔滨这座国际大都市的历史演变。从“三十六棚”工人运动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支援前线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作为黑龙省第一家工业企业,也是毛泽东和周恩来视察过的唯一一家铁路工厂。“十四五”开局,哈车公司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多元化市场,构建了铁路货车造修、钢材电商物流、新产业发展三大业务板块,目前已成为我国铁路货车修理和特种长大货车及工矿车辆主导设计与制造的龙头企业,累计修造各种铁路客、货车20余万辆,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火炬在东北大地上传递后,将与中车公司国内外其他四路火炬共同汇集到中车唐山公司,将“产业报国、勇于创新,融合全球、超越期待,敢为人先、争当典范”的中国中车精神发扬光大。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