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载体丰富 重点突出 效果良好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调研组到哈市调研
文章字数:1044
  本报讯(记者 张焱)9月9日—1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调研组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汇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为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导有力、载体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学习效果良好。
  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尚志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详细了解行政审批便民利企新举措,调研红色资源宣传利用情况。
  10日,在香坊区建筑街道办事处、香坊区残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红色教育专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建书吧、盲人图书室、党群心连心办公室等。
  在座谈会上,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尚志市、香坊区分别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研组指出,在下一步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力度和效果,进一步强化固化工作成果、健全长效机制。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宣讲,深刻体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要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要突出宣传引导的主旋律、主基调,贴近群众、深入人心、提升效果,要着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转化情况,进一步选树宣传典型,持续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心关切,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和互动体验,加强正面宣传力度,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浓厚氛围。
  调研组要求,要发挥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功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活化载体、传承精神,认真挖掘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呈现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用足教育资源,放大教育效果。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学史力行要求,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立脚点,真正做到在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督办推进和跟踪问效,确保按清单台账按期交账,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关系,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确保实践活动见实效。要总结出本地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做法和经验,归纳提炼为规律性认识,制定一系列制度办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固化为改进和提升今后工作的长效机制。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