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检查重点区域企业 落实应对防疫要求
市国资委各督导服务组实地督导出资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文章字数:687
  本报讯(记者 张鸣霄)日前,市国资委督导服务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到所督导的出资企业检查,检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企业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情况。
  疫情防控暗访检查中发现,各国资出资企业都能按照哈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哈建设集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密切跟踪权属企业办公场所及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完善细化工作制度,落实落靠防疫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堵塞漏洞,严防疫情发生。哈交通集团下属群力公交首末站取消便民休息厅,消杀频次由每日2次提升至4次;哈西客运总站超前准备一个月的防疫物资,并在一楼入口、二楼服务台和安检门设置3道测温关卡。哈地铁集团按照防疫相关要求,每日对回库列车进行彻底消杀登记,正线行驶车辆运行至线路终端时进行消毒登记记录,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各站在出入口和站厅利用车站广播对“疫情期间乘车七须知”内容进行循环播放,安检点采用红外测温的方式对进站乘客进行扫码测温,保证乘客进站安全。哈排水集团针对污水污泥作业场所进行紫外线消杀,一线工作人员作业中全程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哈文旅集团下属老会堂音乐厅演出已全部停演,音乐学校已停课封校,制定日常监控汇报流程和突发情况汇报流程;索菲亚教堂采取网上预约、分时段限流的方式,严控进入教堂参观人员数量,避免产生聚集。
  针对现场走访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进入室内佩戴口罩不规范、公共场所出入口登记记录不够详细规范、乘车不扫码等问题,各督导服务组均向被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要求其迅速整改落实。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