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南岗区三孔桥社区居民姚伟民为街坊邻里志愿服务超千次
文章字数:594
  姚伟民(右)为居民修理门锁。
  ■柏凡露 本报记者 梁可心
  “姚叔,我家柜子抽屉掉了,您抽空帮我看看呀!”“我现在就回家取工具,马上过去。”年过七旬的姚叔名叫姚伟民,是生活在南岗区通达街道三孔桥社区的“热心人”。多年来,他为街坊邻里提供更换塑钢窗玻璃、切割大理石台板、维修水暖电路、处理阳台漏雨、修理家具门锁、磨菜刀等服务超千次,居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三孔桥社区的“万能工”。
  一天晚上11时30分,桥北小区2号楼一住户从牡丹江打来电话,说家里淋浴器水阀断裂跑水,水流如注,孩子一人在家束手无策,他第一时间想到联系姚伟民。姚伟民接到电话后立刻穿上衣服,带着工具就急匆匆赶往邻居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维修,终于将阀门修好,避免了该住户和楼下居民的经济损失。
  在姚伟民的日常生活中,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居民家中遇到问题,只需一句话,他便立刻伸出援手,尽全力提供帮助。
  姚伟民不仅是一位技艺高超的维修工,更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志愿者,他的身影几乎遍布辖区所有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弱势群体、清理冰雪、环境治理、治安巡逻、知识科普、垃圾分类……他的无私奉献和热心服务,温暖着三孔桥社区居民,也影响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社区管理建设中来。
  如今,姚伟民不仅承担着桥北小区2号楼楼长、社区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社区志愿巡逻队队长等多项工作任务,还引领辖区有技能的热心人,组建了“三孔桥社区义务维修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更多及时、暖心的帮助。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