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道里区举办“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进社区公益活动
文章字数:699
  本报讯(记者 刘姝媛)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理念,5月19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协会主办,抚顺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进社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抚顺百姓广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道里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合理膳食、食品安全、绿色饮食等名词的释义,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食品对身体的影响等要点问题,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同时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抵制无证、无照摊点上的不健康食品。
  近年来,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始终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构建起上下联动、目标一致、有效运转、同向发力的治理格局,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食品安全环境,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粮食安全专项治理、餐饮质量提升、肉制品质量提升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道里区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下一步,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设立展板、电子屏幕,现场咨询、知识讲座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帮助大家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引导食品从业者树立法律责任意识,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营造全区居民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