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我省收集农作物 种质资源5604份
普查收集行动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字数:485
  本报讯(记者 王辛娜)近日,农业农村部在宁夏银川召开六省区市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验收工作会,对宁夏等六省区市进行验收。黑龙江省承担的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顺利通过验收,是东北四省区第一个通过验收的省份。
  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是国家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种业振兴三年打基础的标志性工作之一,也是我国种业自主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重要支撑。验收专家组对黑龙江省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黑龙江省在组织实施过程中,领导有力、管理科学,各单位分工明确,协作密切、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能力,尤其是通过开展深入广泛的宣传,提高了社会公众关注与支持,促进了农作物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
  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实施,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具体承担,历时3年完成了100个县(市、区)的普查和30个县(市、区)的系统调查,共征集和收集资源5604份,实现了区域、生态和作物的全覆盖,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并抢救性收集了一批优异、珍稀、特色资源,挖掘了一批可推广利用的优异资源。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