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手机免费充电 洗手自动烘干
哈市打造精品“星级公厕”
文章字数:462

  整洁明亮的“星级公厕”。 
  本报讯(记者 霍亮 文/摄)手机免费充电、新风换气系统、自动手烘干系统、便民小药箱……这不是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间,而是哈市沿江文旅商圈的精品星级公厕。
  道里区是哈市文旅资源相对丰富的城区。近年来,为提升辖区文旅及商圈的环卫服务品质,道里区环卫清洁中心在友谊路、友谊西路、群力大道等沿江文旅景区与商圈打造了一批星级公厕。截至目前,各类设施达到“星级标准”的精品公厕已经达到了16座。
  道里区环卫清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品公厕“星级标准”主要体现在硬件设施层面,比如设置新风换气系统避免异味残留、便池内自动感应冲水装置、洗手后有自动烘干装置……这些精品星级公厕内还配备了免费手机充电装置,为了避免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如厕时突发疾病,公厕内还普遍配备了免费的便民小药箱。
  精品星级公厕与哈市普通的公厕区别还体现在装修层面,其在装修设计上比普通公厕更显高端典雅。比如,走进友谊西路2994号的一座精品星级公厕,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大型椭圆形的镜子,镜子上安装了灯带,墙壁上还有圆形的装饰灯……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高标准的服务体验。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