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二十余年累计捐款捐物达500万元
——记哈尔滨月亮八珍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延梅
文章字数:762
  ■本报记者 王冠
  二十多年如一日,她爱心奉献、回馈社会的善行从未间断,累计捐款捐物达500多万元。她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先后获得“劳动模范”“爱心创业者”“优秀企业家”“第六届哈尔滨市道德模范”……她就是哈尔滨月亮八珍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延梅。
  “做一个成功的企业,做一个善良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这是徐延梅的期望与坚守。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她捐款12万元;家乡修路建桥,三次捐款总计13万元;2016年慰问武警战士、关爱失独老人等累计捐款捐物3万余元;2017年陪福利院老人过大年、慰问留守儿童等累计捐款40万元;2018年捐建助学图书馆、精准扶贫救助、踊跃参加“关爱脑瘫患儿、留守儿童”等扶贫活动、“春蕾助学·金秋圆梦”捐款30多万元……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龙江百姓食品供应,“月亮八珍”始终坚持生产,保证新鲜供应,满足顾客需求,所有商品均不涨价。有着“月亮八珍”字样的货车,每天都承载着爱心物资奔驰在冰城各地。生产任务重,徐延梅就全家总动员加班加点生产。她和她的企业坚守“让龙江父老吃到安全、放心、新鲜、美味的食品”的宗旨,承担起新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
  徐延梅在紧抓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也积极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2020年1月30日至今,她带领家人,一直忙碌在助力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战斗在抗疫一线“卡点”的城市卫士,累计捐款捐物总计70多万元。2020年5月,她的家庭荣获“疫情期间全国最美家庭”的荣誉。
  “越是疫情严峻,越要心手相牵,越是危难关头,越应安危与共。”正如徐延梅所说,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会有她美丽的身影,扶贫助困,助人为乐,切实把爱心落到实处。也正是这种社会责任感,让她能不顾个人安危,奔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一线。
  徐延梅像一束光,走到哪里,都会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她用爱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用善行激励着每一颗火热的心!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