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哈市疾控中心发布不同场所的个人防护提醒
文章字数:1242
  本报讯(记者 刘菊)9月19日,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发布不同场所的个人防护提醒。
  一、居家期间健康防护
  (一)做好体温计、口罩和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储备。
  (二)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三)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空调应定期进行清洗。
  (四)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及时清理室内垃圾。
  (五)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
  (六)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手时尽量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二、工作环境的防护
  (一)办公场所:进入办公场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加强开窗通风换气。做好手卫生,注意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等。尽量少乘坐厢式电梯,乘坐电梯时要戴好口罩。对职工接触较多的电梯按钮、门把手、手动水龙头等公用物品和部位定期清洗、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各机构应建立个人健康和出行申报制度,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不要带病上班,及时就医,外出后要及时报备,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食堂:职工在食堂排队时,要佩戴口罩,减少语言交流,与相邻人员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取餐时,应设置专人盛餐,避免多人频繁接触到餐具表面。就餐前,选择表面清洁的桌椅且靠近门窗等通风较好的位置,注意避免发生聚集。要注意手卫生,可以用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洗手或者是用手消毒液揉搓双手。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避免面对面就坐,可以选择同向而坐,且相隔一米以上。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减少同行人员的交流。如果食堂就餐人员较多,建议将餐食打包带走。就餐结束后,应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
  (三)会议室:疫情期间,尽量不开会、少开会、开短会,多选择线上会议形式。必须线下会议的,应保持会议室通风,参会人员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开会人员间隔至少1米以上。尽量使用自己的水杯,外来人员使用瓶装水或一次性纸杯,共用水杯使用过后应及时消毒。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采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有效消毒巾进行擦拭。
  (四)电梯:等候及乘坐电梯时,务必规范、全程佩戴口罩。如果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症状,建议尽量避免同乘。搭乘电梯如遇人多时,请等待下一趟,错峰搭乘。乘坐电梯时,与他人尽量保持距离。乘坐电梯时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时应使用一次性纸巾遮住口鼻,并妥善丢弃。手边没有纸巾时,可用肘袖遮住口鼻。按电梯按键时,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可使用纸巾包裹手指后接触按键。用完的纸巾应丢弃在指定垃圾箱内,不得随意丢弃,更不能丢弃在电梯内。电梯内不要进食,尽量不在电梯内交流。离开电梯后,要及时做好手部清洁,可用流动水加肥皂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