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翻新篇
关系破冰后,以色列和土耳其领导人将会面  
文章字数:482

   以色列总理拉皮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7日说,以总理亚伊尔·拉皮德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将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这是以土两国上月宣布恢复外交关系后双边关系的又一进展。
  按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说法,拉皮德定于19日晚前往纽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拉皮德将在20日与埃尔多安会晤。
  路透社认为,这次会晤将是以土两国修复长期紧张关系的又一里程碑。
  土耳其是第一个承认以色列的伊斯兰国家,原本友好的两国关系后来受到巴以问题影响而出现波折。2010年,以军武力拦截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造成多名土耳其人丧生。土方随后宣布召回驻以大使,以土关系陷入低谷,直至2016年才实现正常化。
  不过,美国2018年将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在巴勒斯坦多个城市引发抗议示威。土耳其随后驱逐以色列驻土大使以示抗议。以色列宣布驱逐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两国关系再度紧张。
  2021年6月,时任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下台,以土关系随后显现缓和迹象。今年3月,以土两国总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会晤。8月17日,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与土耳其恢复外交关系。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