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改新名
马克龙所在政党正式更名为“复兴党”
文章字数:496

  法国总统马克龙。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政党17日召开大会,正式决定将党名由“共和国前进党”改为“复兴党”。
  马克龙2016年创建共和国前进党的前身“前进”运动,奉行“中间”路线。共和国前进党6月以复兴党名称参加了国民议会选举,本月17日召开的党大会以党员投票方式,正式通过这一新党名。
  那次选举中,支持马克龙的中间派联盟获得的议席数虽然领先其他党派,但未能达到绝对多数。据德新社17日报道,复兴党将吸纳中左翼和中右翼的两个小党,它仍是议会第一大党,但仍不掌握绝对多数议席。
  马克龙将任复兴党荣誉主席,党秘书长由斯特凡纳·塞茹尔内担任。
  实际上,共和国前进党首次使用复兴党一称可以追溯到大约三年前,当时该党用名复兴党参与了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
  马克龙在17日党大会播放的一段视频中说:“今晚我寄语团结和克服(分歧)。”他表示,更名后的政党将开启法国政治生活新篇章。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在大会上说,改名复兴党是新的开始,曾经的“前进”运动已经“成年”。她提及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完全就业,将这两项视为复兴党的优先课题。
  分析认为,由于在议会失去绝对多数优势,马克龙未来五年执政将遭遇更多阻力。复兴党依旧面临诸多难题。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