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视频解读政策实施 方便村民网上申请
市营商环境局推出视频“易懂”版办理流程
文章字数:500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近日,市营商环境局驻村工作队发挥数字政务优势,梳理在基层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临时救助等政策实施视频化解读,让政策更简单易懂,方便村民网上“不见面”申请。
  市营商环境局驻村工作队在巴彦县兴隆镇庆隆村入户走访中发现,受村民文化程度不一等困扰,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临时救助等政策,导致文字版办事指南阅读不便、理解不透,救助申请办理不顺畅。
  驻村工作队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对4个救助事项流程进行深入梳理,邀请群众参与建议,将文字办事指南升级为视频版,更直观、更易懂。视频版救助事项流程推出后,驻村工作队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力求用最易懂的语言和画面表述办理流程。市营商环境局还与市民政局共同制作脚本,打破原有表述逻辑和文字描述,使视频版指南更精炼、更接地气。
  目前,4个视频版救助事项流程已在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哈尔滨入口)、e冰城App等多个平台上线。驻村工作队对重点村民实施了逐户上门推送政策。同时,市营商环境局将继续发挥打造数字政府的优势,在基层挖掘发现更多政策“堵点”,通过梳理解决群众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