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下课离开电脑桌 适当增加体育锻炼
专家分享提高网课效率小妙招
文章字数:383
  本报讯(隋欣 记者 刘菊)为帮助市民做好心理防疫,哈尔滨日报社联合哈尔滨市卫健委开启《防疫“心”知识》心理科普专栏,帮助市民正确面对心理健康问题。今天,栏目邀请了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抑郁科医生赵静囡,与市民分享孩子该如何正确面对网络,并提高网课学习效率。
  赵静囡介绍,居家上网课时,如何帮助孩子正确面对网络,建议家长要注意4点:一是合理安排网课时间。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上网课时坐在电脑前,下课就离开电脑桌。课间要休息,避免在电脑前长时间逗留。二是不过高要求孩子。不要给网课学习效率设置过高的期望值,不过分追求完美。三是避免拿现在的状态和之前比。须知在网课阶段,大家的状态都差不多。既不妄自菲薄,也不过度焦虑。家长要提高敏感性,及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给予合适的引导,必要时带其及时就医。四是要适当增加体育锻炼。运动会使人身心得到放松,对于不良情绪的缓解也有一定帮助。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