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地铁 监测进站乘客体温
落实防疫措施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文章字数:564

  对进站乘客实时监测体温。

  本报讯(记者 温峤)哈尔滨地铁集团把防控疫情作为首要任务,要求各车站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指挥力度、加强检查督导,全力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9月5日,记者来到博物馆地铁站,该站在每个进站口都有人脸测温监控管理系统显示屏,进站乘客体温可实时被系统监测,并在系统屏幕上实时显示,高温异常乘客也可被精准识别。博物馆站站长高嵩介绍,在验码过程中,如发现红黄码要联系乘客所属社区,由社区提出处理意见;在测体温过程中,如发现发热的乘客,会送去车站隔离点,并把相应的出入口关闭。”
  博物馆站是哈尔滨地铁1号线、2号线的换乘站,该站共5个出入口,是地铁线路的换乘站,也是公交换乘枢纽站。高站长介绍,该站平时每天换乘约8万人次,进出站4万多人次。受疫情影响,现在每天进出站的约1万人次,换乘乘客不到两万人次。
  地铁站保持全天候消杀通风,加大消毒力度,坚决执行清洁、消毒、通风、隔离留观区设置规定。对自助售票设备、安检设备、闸机等乘客频繁接触的设施设备每1—4小时消毒一次,对车站出入口、站台站厅、卫生间、扶手等乘客接触区域每4—6小时消毒一次。
  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民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巡控工作,督导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消杀、限流、疏导等,提示进站乘容扫码、测温、 戴口罩,同时做好站内的帮助群众、处理纠纷、接处警等警务工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