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争做“便企利民”领头雁 把能力作风建设引向深处
市应急管理局分层级推进企业强化本质安全
文章字数:537
  本报讯(记者 尹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从强化企业本质出发,以抓重点、破难点、解疑惑为工作基调,依托好信云互联网平台适时开展警示培训教育,以能力提升为侧重点分层级推进企业强化本质安全。
  危险化学品广泛应用于城市运行的众多领域,作用不可或缺,但因其所具有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固有特性,安全风险较高,极易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加强哈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强化管控,加快产业升级,降低城市安全风险,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健康、绿色、平稳发展,市应急管理局以满足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以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为目的,结合城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等承载能力,有序推进《哈尔滨市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编制工作,合理编制我市危险化学品禁止、限制、控制目录。
  为深刻吸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召开全市危化领域警示教育视频培训会。培训会以典型事故为鉴,强调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七项职责,从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的“三违”现象、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四个方面,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