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层层压实责任 深化呼兰河生态文明建设
市领导到呼兰河开展巡查督导
文章字数:522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8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呼兰河市级河长郑国志巡查呼兰河管理保护及河长制落实情况,调研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行洪区内居民点搬迁工作。
  郑国志先后到呼兰区老城区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水日处理能力和排放标准等情况,听取施工改造进展情况汇报;到呼兰河行洪区内羊角湾居民点、酒厂72户居民点,询问居民点搬迁情况、居民异地安置情况等;沿呼兰河堤坝巡查呼兰河大桥南侧堤防,检查水毁工程修复情况,了解雨情、水情及防汛工作。
  郑国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层层落实河长制责任,站在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持续深化呼兰河生态文明建设。要抢抓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加快升级改造步伐,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要持续巩固“清四乱”成果,确保汛期河道行洪通畅,积极稳妥解决搬迁安置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不间断巡堤查险、消除隐患,落实落细防汛物资储备、救援队伍建设、转移避险预案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落实河长制的监督,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为打造宜居幸福之都提供坚强保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