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多措并举守护 百姓用药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督导检查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
文章字数:499
  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经营企业现场检查。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8月16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药品安全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秩序,日前该局对平房区药品虚假宣传违规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此次重点督导检查内容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环节,以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环节。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药品虚假宣传违法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各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平房区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单位、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药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处方药销售、重点品种进货渠道等情况;医疗器械经营环节,重点检查新冠病毒抗原试剂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销售记录制度执行情况;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环节,重点检查了产品资质、供应商资质、产品在途温度记录、产品储存温度记录等内容;化妆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经营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标签违法宣称的化妆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