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蓝色宇宙虚拟人制作人赵奕翾:
虚拟人将引领品牌升维
文章字数:678
  本报记者 陈悦
  在未来,元宇宙对于商业生态的影响或许是颠覆性的。4日,在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上,蓝色宇宙虚拟人制作人赵奕翾分享了当品牌资产在向虚拟化发展的趋势下,如何通过虚拟人构建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她认为,在以往的商业世界里,一个商标就能代表一家企业或品牌;但在未来元宇宙世界里,一个能说话、会唱歌、有情感的虚拟人将驱动品牌的迭代与进化。
  赵奕翾表示,刚刚过去的7月,内地虚拟女歌手洛天依迎来了自己的10周岁生日,超过1000万名粉丝在B站上为洛天依庆生;海外知名虚拟主播Vox 5月初“登陆”B站,当天就拥有了100万名粉丝。由此可见,虚拟人的热度非常高。赵奕翾认为,元宇宙的风口正在到来,随着科技的迭代,将推动整个营销内容的迭代,品牌资产的虚拟化其实是商业社会进入元宇宙的必答题。赵奕翾在论坛交流现场提出了一个引发参会嘉宾共同思考的问题,“过去做内容营销时,一直在讲自己的品牌符号,讲自己的品牌logo,但是现在要在虚拟世界重建自己的‘人货场’,很多品牌初入元宇宙生态时会有一些问题,我们要怎么样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什么样的产品能得到青睐?”赵奕翾作为有7年整合营销经验的虚拟人制作人,她的答案是“以虚拟人为核心,布局元宇宙商业生态”。
  赵奕翾说,首先“人”是可以作为品牌永久性资产留存的,可以将它理解为品牌logo,也可以将它理解为可动、可沟通的资产,因为它充满很多可能性,并提供了一种身份能和用户之间没有品牌“生硬”的隔阂,它也能桥接所有虚拟世界的后续产出,这就是以人为中心的永久性资产投入。虚拟人可以连接虚拟产业和生态,虚拟人是元宇宙的第一个入口,也是引领品牌升维之路的关键一环。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